星期二, 5月 27, 2008

牛奶老師加油!大家加油!

攀岩界與團隊裡,氣氛一片低迷,小兔雖不是我們團隊的伙伴,但她在岩場活潑開朗的身影總讓人印象深刻,常常讓人忍不住會想多注意她幾眼 ,不幸消息傳來,驀地投下一顆炸彈,除了震撼與沉痛之外,也勾起了某些伙伴們失去伙伴(宏裕)或摯友上山下海遇難時的陰影,可想而知,他們的團隊伙伴們的心情.....

菜場幫這裏一向都不像個攀岩團隊,也許爬的不夠認真,也許總是聲勢大於技巧,但我們的確有我們的可愛之處,尤其是我們裡面的少數男生,明明就很關心,很想出來為大家打氣加油,但就是不善表達說不出口,深怕關心會造成壓力(里長OS:偶也怕ㄟ...),只能委託雞婆里長出來幫他們致意一下,殊不知里長不愛念書,也速常常詞不達意低,偶只知道盡量留點時間與空間給牛奶老師與他們團隊的伙伴們,也幸好15x低會長即時分享了一篇好文要鼓勵大家,共勉之~

人生有時就像掉了塊磚頭砸到你
但不要失去信心
最重要的一定要找到自己的熱愛
並且要有勇氣跟著內心的直覺
自始至終相信它

P.S. 希望伙伴們有在自己blog發表關於告別小兔文的也可以一起貼上來,你們真的寫的很好,因為那是你們最真摯的心情...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為所有參予攀岩活動 熱愛龍洞的夥伴們加油
沒有人會希望這樣的事情發生 更重要的是我們需要一起度過這個風波 從中學習 獲得

希望這個事件失去的 不僅是一位高手.

--------------
儘可能地透過文字表達
但若寫得不好也請見諒
只希望為彼此打氣
無論認識與否 都沉悶或難過.
加油!

匿名 提到...

謝謝樓上朋友的頭香與勉勵...

話說我們這邊的男生阿,真低是閉俗的可愛,剛剛里長去邀部落格裡的文,竟然粉不好意思低說那速他酒喝多了的感慨...@@

匿名 提到...

看到一連串的報導與文章,雖然好像只跟小兔遇過幾次,對她的印象就是一位很厲害的前輩,遇到這種事也不知要說啥,而同時也想到2006/09/13發生在宏裕身上的事情,也只能希望小兔一路好走,也希望不要再發生類似的事情

匿名 提到...

輕舟已過萬重山:無數次的南勢溪與北勢溪,北縣的各大溪流.皆有我們一起游山玩水的笑聲;有時看到她調皮的搶走TONY的槳,讓他在沒槳的激流裏隨浪起伏只能用手滑水.每一次的激流都有驚奇與歡笑,她就是那麼會帶給大家歡笑的人.......再多的不捨,只希望她一路好走.不管她是在那一個國度都是歡笑聲不斷.............靈魂遙遠才叫人飲憾!

匿名 提到...

雖然只是點頭之交,但我總是常聽到朋友談到妳.
鬍子在抱石賽的演講中,極大一部份也有妳的參與,而妳就坐我旁邊...
昨天下午跟朋友聊了很久的生與死,沒想到電話那頭顫抖泣不成聲的消息卻又帶了一個死.
爬岩,爬山,是多麼容易認識多彩多姿的人,但卻也那麼容易失去...
是呀... 一個失誤,一條美好的生命,小兔的走,真的好可惜...
而確保小兔的前輩,我必須要說,你永遠都是我最敬重的攀岩導師,無論發生什麼事...
昨晚睡不好,今天心一直緊緊的...透不過氣...
唉...
有天堂嗎? 我想是沒有的
有地獄嗎? 我想是沒有的
而故事都是騙人的
但我知道我認識很多的天使,他們帶領著我看到生命的善良美麗,但卻在最後如流星般急速消逝,只留下生者無限的感慨...

(本文為酒後的心聲,里長代貼)

匿名 提到...

小兔是我入資訊業第一份工作的同事
小小隻的稚氣外表永遠讓人覺得她是個小孩子
但卻有凡人無可及的勇氣與毅力
爽朗的笑聲稚氣的語音永遠充滿著生命的熱忱
是她把我從都市的叢林中帶了出來
學習划獨木舟、體驗攀岩、日月潭長泳、南灣長泳、登百岳...
戶外運動的第一次都是她領著我體驗的,這些都是她的生活
她只是順手將我帶進了這個世界,卻讓我的生命從此豐富了起來,讓我至今擁有這麼多的好朋友
以她在戶外運動的資歷,漸漸的我才知道
我那時候認識的朋友,竟皆是各領域的前輩
小兔不加班的原則在資訊業算是個特例,但工作能力卻是同事們尊重的米大師(米雪兒是她不相稱的英文名)她永遠都是寫最難的底層架構^^b
早晨告訴我剛游完泳來上班,下班之後要去攀岩單車,假日要去龍洞與激流,她說生命不該浪費在工作加班中
這個理念至今仍是我努力卻達不到的目標.....
她永遠有用不完的精力與熱情以及維護原則的勇氣與毅力
兩星期前才在iclimb抱石賽遇到,仍舊是我所熟悉的小兔,小聊了ㄧ下想不到竟是最後的言談
小兔,謝謝妳,讓我的生命如此的豐富
你的笑聲與燦爛笑容是我堅持熱情的勇氣動力
龍洞我想是妳最愛的地方之ㄧ,願你安息~~
"原來死是這麼的容易而活著卻是這麼的困難" 讓人心好痛的一句話...

(轉載Erin's Blog)

匿名 提到...

我和小兔是完全不熟
但很喜歡在石牌看到她和牛奶老師的團隊
充滿著的笑聲和洋溢著的和善
還有戶外活動人的溫暖和幽默
是石牌攀岩場的特別風景
讓人非常非常的想念!

經台攀看到新聞時
心理非常震憾
一個不留神就是消逝
死亡的距離原來可以這麼近這麼近

願小兔安息,生者堅強。

匿名 提到...

昨日與狼爸和伙伴們抱石時討論了一下小兔公祭要以蘭花致意,原則上會以XZH44th的名義,狼爸另外單獨致意,目前小計人數已有9名,若是每超過十人會加訂一盆,要致意的伙伴請電洽里長,最後會提供紙本名單以利確認人數是否無誤,不另行在網上公佈。

匿名 提到...

昨日(6/1)偶已經先匯三盆蘭花的款項進飛岩的帳戶,截至今日止要致意的伙伴剛好十位,另外狼爸、Erin各自獨立訂一盆,因為登記截止日就是明天,我想我們這邊就登記到今日為止吧!下次偶再出去溜達的時候會跟諸位大德收款簽名低,要等等偶喔!

匿名 提到...

妳們好:
我是乃坤,先代表小兔媽媽及家人感謝大家對小兔的愛護,眾多岩友以小兔喜愛蘭花致意及參與會場佈置;但兔媽希望這些朋友的獻花款項,能幫助讓台灣攀岩界更有安全發展的經費與空間。
因此,兔媽決定將所有款項全數捐入"龍洞救難基金"之專戶,相信小兔也會欣然同意;也希望救難基金專戶不會有使用的機會。
現將巳獻花匯款之後續處理說明如下:
1-若已匯款朋友不同意上述做法,煩請於明日(6/4)前務必來電告知,會將巳匯款全數退回。
2-若已匯款朋友同意上述作法,會於當天公祭會場佈置時,將各位已匯款朋友的名單及獻花數量公布列出,以表達小兔家人對各位獻花朋友的感謝之意。
另外,關於參加公祭及火化人數之統計,因須事先佈置會場位子及交通車輛安排,請要出席公祭的岩友於明日(6/4)前告知,以利相關作業安排。
最後,再度感謝大家對小兔的愛護及撥冗出席!
有任何疑問請電0952-356-300
信箱overhang@512gmail.com

匿名 提到...

明天晚上(7/1)七點開始可至石牌領取小兔紀念服囉!
順便跟大家報告一下兩次匯款的明細,第一次是小兔公祭用的蘭花,兩名伙伴各捐1200,以xhz44th之名捐了1200;第二次的小兔紀念服,訂購了四件共1400,以xhz44th之名捐了兩次1000。
最後加起來的全部款項為七千元整,至於是哪些金主的芳名錄,要有緣人才看得見囉!
感恩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