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0, 2005

關於側身

我們最近兩週五抱石都在練側身,但其實真的上岩場時,我不太確定我是不是能認出那些點合適側身。我試著去了解為何轉左腳是出左手,看了高手影帶而且停格後,實在是很想畫一下物理的力圖,我發現轉左腳後(高手側身一),腳支點在左腳(右腳平衡),手抓點在右手,而且此兩點所連成的線最好是垂直於地面,身體重心最好就在此線上,此時動左手不會開門,能順利向上(兩點不動一點動)。

但是,郎爸在 over 教我的側身是另一種,彎右膝但出左手。我發現那種狀況是兩腳跨開,兩手抓點約肩距,兩個腳點和其中一手會略呈等腰三角形,因此可以三點不動一點動。下次我找到圖再來貼。(心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