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8, 2007

Sonnie Trotter:加拿大超人

既然提到班夫,就會想到加拿大,既然提到加拿大,就不能不提 Sonnie Trotter。去年六月在 Squamish 完成了 5.14 的傳統攀登。在完成這條 Cobra Crack 之前,Trotter 在過去幾年已試過三四十次,但一直未能克服其中的一個難關,他必須把手放入裂隙正確的位置。下面的影片是他完成該路線的過程(傳統攀登喲)。

Trotter 非常強調他的加拿大意識,另一個常被人提及的是他的手臂刺青,有個超人 S 和中文的陰陽。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什麼是加拿大意識啊?通常會強調哪些方面呢?譬如說韓國人就會強調他們低民族意識非常挺自己人或愛用國貨之類低,這偶們在世界盃的足球賽都可以一目鳥然,還有像香蕉人之前就強調過他的外黃內白,有強烈滴香蕉意識,但加拿大意識偶沒聽說過哩!懇請賜教!

匿名 提到...

看樣子以後不能亂寫
繩伴會問問題....

我會這樣寫是因為我看過他在 climbing (美國雜誌)的訪問
我的印象是(因為那期雜誌已經人間蒸發, 找不到了)
就像許多台灣人在國外不喜歡被當成中國人, Trotter 很強調他是加拿大人(而不是美國人)他的刺青好像還有 canada 字樣或加拿大國旗一類的,
climbing 的編輯問他最欣賞的人, 他說了個人名, 那個美國編輯也沒聽說, 後來才知道是個加拿大偉人一類的,
看他的專訪, 會非常明顯記得他是加拿大人
那是我解讀的加拿大意識(就是很愛加拿大, 非常以加拿大為榮的感覺)
如果大家覺得有更好的說法
懇請賜教!

匿名 提到...

呵呵...謝謝繩伴北鼻解說..

匿名 提到...

一個難關試了三四十次
非常有毅力

我認識的一個加拿大人說
他們說話有一個尾音"eh"(ㄟ二聲)
可以用來辨識加拿大人